拨穗正冠授学位 青春激扬再启程

发表时间:2014-06-28  |  阅读次数:535次  |  字体大小 [ ]

      6月27日下午,复旦大学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正大体育馆隆重举行,我院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典礼在《最好的青春 最美的梦》和《桃李春风旦复旦》两个视频中拉开帷幕,我院Alastair Murchie教授代表全校导师发言。

      Alastair是首位当选“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外籍教授,也是首位在复旦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言的外籍教授,更是我院首位在毕业典礼上发言的研究生导师。他首先感谢了学校给他当选“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的机会,之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送给毕业生,祝他们将来在社会岗位上可以发挥自己的价值,成就一番事业。

      让学子们倍感神圣的一刻,是校领导及导师代表为毕业研究生授予学位。院党总支书记储以微老师亲自走到学生区为我院毕业研究生拨穗并合影。学位帽上的流苏被从右到左轻轻地拨过,握手,微笑,合影,莘莘学子难忘的求学历程划上了圆满的句点。

      毕业不只是分离,更是人生新的启程。最后,毕业学子们满怀着美好的憧憬和眷恋不舍的心情一起唱起了校歌,为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http://news.fudan.edu.cn/2014/0627/36563.html


作者:王盛

摄影:张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