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大学理学院副院长Chris Meier 教授来我院交流合作

发表时间:2014-06-27  |  阅读次数:607次  |  字体大小 [ ]

      6月26日上午,德国汉堡大学教授Chris Meier 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并洽谈学术合作事宜。我院杨芃原教授、陆豪杰教授、刘银坤教授,及基础医学院顾建新教授等多个组的老师和同学参与了交流讨论。

      上午10点,由陆豪杰教授主持,在明道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小型讨论会。期间,我院3名科研人员向Meier教授介绍了他们的工作;双方讨论了可以合作的内容。之后, Meier教授在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做了题目为“Highly efficient Synthesis of Nucleoside Diphosphate-Saccharides as Probes of Fucosyltransferase-Studies - Chemistry meets Biology”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雷群英教授主持,吸引了我院和基础医学院的许多听众。


      Meier教授现任德国汉堡大学理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有机化学及生物有机/药物化学的研究。目前研究重点在核苷类抗病毒药物的研发;DNA/RNA化学;糖化学,如核苷二磷酸糖作为探针的岩藻糖基转移酶的研究。本次会议,我院研究人员和Meier教授就核苷二磷酸糖作为探针的岩藻糖基转移酶的研究,及糖基化蛋白质组学的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合作的可能性。

Meier教授的来访不仅为我院蛋白质组学研究提供了新的视野,也为我院同德国汉堡大学理学院合作奠定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