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研究生到上海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发表时间:2014-06-11  |  阅读次数:520次  |  字体大小 [ ]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发展直接关乎祖国的未来。为了开拓青少年的视野,培养青少年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应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青少年科技英才委员会、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的邀请,6月4日,我院组织分子细胞生物学实验室博士研究生韩笑然同学到上海中学国际部为广大学生作了题为“Turn the life to the dreamturn the dream tothe reality”的科普讲座。从猫毛色的伴性遗传开头,讲述了青霉素、树突状细胞、苯环结构等发现的科学趣事,并介绍了青少年科学技术创新大赛以及如果开展科研项目的八个重要步骤。


    此次科普讲座,是我院研究生“走出去”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后我院会加强与相关机构的合作,给研究生创造一个学以致用的平台。


作者:韩笑然

摄影:王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