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关爱” —生物医学研究院莘庄敬老院志愿行

发表时间:2014-05-13  |  阅读次数:538次  |  字体大小 [ ]

      2014年5月11日下午,正值母亲节当天,IBS部分学生携手枫林青年志愿者队前往莘庄敬老院进行“献爱心、关爱老人”志愿服务。

      到达敬老院后,老人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Peter老爷爷一句流利的”Welcome you to come”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此次敬老院之行主要是和老人们聊天、陪他们做些手脚运动。由于有些老人的行动不便,部分志愿者便进入老人的房间近距离和他们聊天。有的同学就蹲着和那些爷爷奶奶聊家常,认真听爷爷、奶奶讲述自己年轻时经历,同学们也将自己在外求学经历以及自己家庭情况和老人们进行了交流。虽然很累,大家却面带着幸福的微笑。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老人们都依依不舍和我们道别,期待着我们下次的到来并合影留念。最后带着此行的收获,留下对老人们深深的祝福,我们离开了敬老院。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深有感触,我们的活动虽然不能从根本上给老人们心理上的安慰,但从活动的反响上起到了给老人关爱、给老人温暖的作用。同时,我们本身作为子女也应多关爱家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既要有孝心又要孝行。我们在此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实践,使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将我们的志愿服务践行到底,发扬真善美,弘扬中华名族传统美德!

      此外,此次志愿活动强化了我院研究生的志愿服务意识,为IBS全院志愿者服务计划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张倩

摄影:张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