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国际标尺 把脉医学发展——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启动国际评估工作

发表时间:2014-04-03  |  阅读次数:637次  |  字体大小 [ ]

      2014年3月30日下午,生物医学研究院、基础医学院召开国际评估筹备会议,标志着两院国际评估工作正式启动。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包志宏、、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副院长别俊晖、基础医学院院长汤其群、党委书记袁继鼎、副院长张威、办公室主任恽小婧等参加了会议。国际知名专家、美国杜克大学王小凡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筹备会议并欣然出任本次国际评估组长。
      包志宏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上海医学院情况,并详细解读了枫林校区的改扩建计划。汤其群院长和杨芃原副院长分别汇报了基础医学院和生物医学研究院的现状。评估组长王小凡教授认为,上海医学院处于非常好的建设发展时期,得到各级政府和复旦大学的大力支持,基础医学院和生物医学研究院应把握机会,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学科方向的确立、学科带头人的引进与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规划。经过讨论,筹备会确定了国际评估的时间的初步安排,深入沟通了国际评估的方式,在评估目的上达成了共识。
      最后,桂永浩校长对两院国际评估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建议两院先对目前的学科、研究机构进行调研、总结、分析现状,提出近期、中期、长期发展规划,通过国际评估对两院发展规划进行把脉,请评估专家为两院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探讨具体举措。桂校长还指出,基础医学院和生物医学院的本次国际评估作为医学学科的国际评估的先行试点,得到学校和上海医学院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也将为未来其他医学学科的国际评估提供有益经验。

作者:恽小婧  别俊晖

摄影:恽小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