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WHO副总干事胡庆灃教授来我院做伦理讲座

发表时间:2014-03-26  |  阅读次数:575次  |  字体大小 [ ]

      3月25日下午两点,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终生教授,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伦理、法律和社会问题研究部顾问组组长,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独立伦理委员会主任,卫生部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生命伦理委员会委员胡庆灃教授来我院做了名为“生物医学研究的伦理思考”的讲座。吸引了我院和基础医学院的许多听众,会场反响热烈。

 

 

      讲座中胡庆灃教授就生命伦理学的发展,我国生物医学研究的伦理规范及管理办法,生物医学研究中的挑战和问题三大板块进行了详细的论述,会后,胡教授与伦委会的各位文员亲切会面,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对于我院伦理委员会的章程和审查所需材料等提出了修改建议。为完善我院伦理委员会制度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徐 

摄影: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