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愿超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4-03-10  |  阅读次数:558次  |  字体大小 [ ]

      3月6日,来自加州大学的薛愿超博士在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就RNA结合蛋白PBT给出了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蓝斐教授主持。

      RNA修饰是近年来表观遗传学前沿热点之一,薛博士就PBT蛋白如何调节RNA可变剪切、以及其如何通过miRNA影响神经细胞分化给了生动阐述,并罗列了未来几年的工作方向。

      薛愿超博士2009年获得武汉大学博士学位,现在加州大学付向东实验室担任博士后,10年的科研生涯中,薛博士在RNA修饰领域表现出色,其成果多次发表在Cell,Molecular Cell等国际一流期刊上。
      科学的进步贵在分享交流,精彩的报告不仅展示了薛博士的成果和能力,更给了在场旁听的师生一个学习和思维碰撞的机会。

作者:徐思远

摄影:陈   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