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13,希冀2014——生物医学研究院举行2013年年终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14-01-20  |  阅读次数:501次  |  字体大小 [ ]

      生物医学研究院于2014年1月17日下午2:00在明道楼一楼会议室举行2013年年终总结大会。生物医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包志宏、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陆豪杰、研究院的教职员工和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总结大会。总结会由研究院副院长陆豪杰主持。

      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通过回顾2013和展望2014的总结,既对研究院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展示,更对2014年研究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2013年对研究院来说,是承前启后的关键年。研究院在2013年创造了许多IBS“符号”,这个符号的代表作是《Cell》和《Molecular Cell》。年初的一篇《Cell》,年中的一篇《Molecular Cell》,年末又一篇《Cell》,共同点缀了2013年研究院的研究成果。杨芃原常务副院长还特别列出研究院的文章对复旦的贡献比例,把一个真实的IBS“成就”展现给大家,用一份显赫的成绩单亮出了“IBS”之梦。他的汇报还对研究院一些PI和科研教师取得的各项冠名、发表的文章和申请到的科研经费进行了说明,并对研究院的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陈述,还从研究院研究生举办的博士生论坛等活动中侧面展示了研究院在建设过程中为“高端”和“转化”所作的努力。

      生物医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包志宏汇报了研究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自身的述职述廉工作。我院在为期半年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研究院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形式多样,有特色、有针对性、有实效性,专题活动和自创整改相结合,分层座谈与集体学习相串联,教育实践活动达成了既定目标,群众路线的思想逐渐深入人心,我院教职工和研究生均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包志宏在述职述廉汇报中,以其真诚和务实的态度回望了其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各项工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还在总结会上宣布了研究院酝酿已久的专家委员会名单,这些专家委员会的有效运行,将对研究院体制机制的建立和研究院的高端运转起到极大的促进和推动。
      PI团队的颁奖环节以及教职工校极和院级先进个人表彰仪式和研究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已成为研究院每年年终大会的“常设”项目,这样的表彰会成为对研究院教职工和研究生的鞭策和鼓励,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研究积极性。

      2013年年终总结大会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胜利落幕,会议所展示的IBS元素和IBS精神将成为研究院不断追求高端和为转化医学奋斗的原动力。

作者:干 

摄影: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