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合成仪、生物分子相互作用仪和定量PCR仪(7500)

发表时间:2010-05-10  |  阅读次数:350次  |  字体大小 [ ]

      4月27日下午,DNA合成仪和生物分子相互作用仪的培训在明道楼909进行。董玲玲老师详细介绍了DNA合成仪的原理、基本组成结构、性能、应用领域和仪器的操作方法。之后,董老师讲解的生物分子相互作用仪的基本原理、主要构成及其核心技术,并介绍了数据分析的基本步骤、应用范围和软件的操作方法。对于学生们所关心的仪器收费和预约方式等方面的问题耐心地给予解答。

      定量PCR仪的培训于4月28日下午2点在治道楼1113举行,丁焕平老师全面介绍了仪器的原理、用途、性能特点、加样方法及其注意事项、数据的分析方法以及与普通PCR仪的区别等内容。期间,对于学生所关心的样品制备方法、内参设置和荧光采集的阶段等问题一一作答。最后,丁老师演示了软件的操作并强调了仪器的安全使用和维护。

作者:陶蓓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