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双聘PI葛均波教授荣膺“上海市科技精英”称号

发表时间:2011-12-09  |  阅读次数:513次  |  字体大小 [ ]

11月23日上午,上海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市委党校召开。我院双聘PI葛均波教授获得第十二届“上海市科技精英”荣誉称号,受到大会表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为其颁奖。

葛均波教授,长江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亚太介入心脏病学会主席、美国心脏病学会国际顾问。他首次发现心肌桥特异性影像学特征——“半月现象”,使其检出率由不足5%提高到95%以上,成果被编入国际权威心血管病教科书。他主持研发的我国首个可降解涂层新型冠脉支架,有效降低致命性支架内血栓发生率,经济和社会效益巨大,成为我国医学科技领域科研成果转化的成功典范。他首创的“逆行导引钢丝对吻技术”已成为处理冠脉完全闭塞病变的经典术式。他在国内率先开展骨髓细胞治疗缺血性心脏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提出并验证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树突状细胞免疫反应”和“血流动力学”学说。截止目前,他共发表SCI-E收录论文134篇(其中第一及通讯作者66篇),他引2820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主编中英文专著6部。

摘编自复旦新闻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