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枫节之乒乓球师生赛

发表时间:2011-11-14  |  阅读次数:498次  |  字体大小 [ ]

为了丰富大家的科研业余生活,11月12日下午,由生物医学研究院团学联主办的丹枫节系列活动之乒乓球比赛在我校枫林校区体院馆举行。

本次大赛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号召,大力倡导勤于专研、健康生活的理念。IBS团学联的同学在赛前通过枫林校区院学生会,乒乓球协会,以及其它社团广泛的宣传,加以海报辅助,以“生命源于运动,健康源于运动”的主题乒乓球比赛,汇聚了来自于枫林校区多个学院及复旦大学附属医院的20多名师生参加。比赛的方式分为: 男单,女单,和男女混双,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对手。比赛分为轮进行,第一轮淘汰赛,第二轮为争夺赛,分别决出一、二、三名。比赛规则参照国际乒乓球赛规。比赛在激烈而愉悦的氛围中进行,选手一个个精神饱满,积极调整,以最佳的状态进入比赛。在男单争夺赛中,汪海健老师稳健的步伐,沉着弧线球,引来大家的围观和喝彩。贾旭师兄一个接一个的拉球,将比赛推向小高潮,漂亮的回球,引来同学们阵阵的掌声。女单争夺赛中,杨玉同学越战越勇,充分发挥了她抽球和旋转球的特长,一直笑到最后。男女混双争夺赛中,IBS的贾旭、杨玉组合,通过流畅的接球,紧密的配合,给球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最终,经过激烈的争夺,罗飞同学获得男单冠军,贾旭和殷四涛分获亚军和季军。在女单方面,杨玉获得女单冠军,姜怡雯、张璐同学分列二、三位。在混双的比赛中,贾旭-杨玉组合获得冠军,亚军被殷四涛-郑枫云获得。IBS团学联文体部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并给表现优秀的选手颁发了鼓励奖。

通过此次比赛,让大家从平时紧张的科研生活中释放出来,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彰显风采的舞台,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各课题组与各个学院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作者:朱鸿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