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取丹心救苍天,尽撒枫露伴人间——第六届IBS“丹枫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1-10-31  |  阅读次数:421次  |  字体大小 [ ]


 

金秋送爽,复旦生物医学研究院(IBS)六周年生日如期而至,为期一个半月的 “丹枫节”于10月24日隆重开幕!“丹枫节”是生物医学研究院的传统活动,“丹枫”,取自我校“邯郸”、“枫林”两校区的简称,意喻生物医学研究院为我校邯郸校区与枫林校区联系的纽带,同时也有“博学诗书,敢取丹心救苍天;切问生医,尽撒枫露伴人间”之意。本届“丹枫节”既秉承传统,又创意十足,一定会是你不能错过的一道风景。

本届“丹枫节”共分六个板块。首先是IBS 科研实力巡展,于10月24开始,为期一周。我们将以文字和图片形式展出IBS具有代表性的文章,以期让IBS以及枫林其它学院的同学充分了解IBS各实验室的研究成果与科研实力,特别对刚入学的新生很有帮助。

21世纪最重要的就是信息与交流。为进一步增进上海各高校与复旦大学的交流合作,让更多人了解复旦,了解生物医学研究院,本届“丹枫节”我们将继续举办沪上高校IBS参观日,邀请交大,同济,华师以及复旦的本科生过来参观交流、相互学习。11月08日我们与你不见不散。

生命在于运动,想要做好科研光有好的头脑是不够的,我们更需要有好的身体来面对繁重的课业压力。乒乓球大赛就是你展露身手的大好时机!不管是男单,女单还是男女混双,只要你热爱运动,你就一定能尽兴而归。

想唱歌吗?想尽情地抒发心情吗? K歌大赛是不是已经让你跃跃欲试了呢?让我们在悠扬的歌声中释放生活学习中的各种压力,在激情洋溢的比赛中重拾信心与希望,带着崭新的心情迎接新的挑战吧!

学术是IBS的生命,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是我们成功的基石。你是否对那些发表了高水平paper的学者充满了崇拜与好奇?11月中旬的学术沙龙将为你揭开谜底, 我们会请来在科研领域研究多年的发表文章的师兄师姐,以及已经找到工作的或者即将出国的同学给我们谈谈他们的科研经历以及对人生对生活的想法,给大家以参考。

之后的11月19日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与我们毕业后的职业生涯息息相关的职业规划讲座,主要涉及生物制药等相关企业,以了解大企业的科研及文化及相关就业政策,给同学找工作提供信息。我们还将与外企大公司Gene, 欧莱雅,礼来,辉瑞积极取得联系,计划组织大家参观大公司的科研和生活,使大家对于这些生物领域的跨国企业有一个感性的认识。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本届“丹枫节”能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期待大家的踊跃参与。只有大家的合力投入,“丹枫节”才会越来越精彩,成为枫林人自己的节日!
作者:   朱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