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世民PI获2011上海市首届“校园新星”

发表时间:2011-09-13  |  阅读次数:431次  |  字体大小 [ ]

在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发起评选的上海市首届“校园新星”名单公布,我院赵世民PI光荣上榜。

自上海市教育工会五月份正式启动“校园新星”评选工作以来,各高校、区县反响强烈,层层发动,认真组织,通过举办擂台赛、交流评审会评选出自己的“校园新星”,在此基础上,好中选优,推荐最优者参加市级评选。上海市教育工会会同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相关职能处室、有关基金会等组成评选委员会,评选出首届“校园新星”,令上海教育的星空群星璀璨。本次活动共评出50名“校园新星”,他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展示了上海教师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

赵世民教授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代谢酶IDH突变通过抑制双加氧酶活力致癌;率先发现乙酰化修饰是进化保守的代谢调控机制。以第一发明人申请研究成果发明专利二项。近三年发表于SCI期刊论文15篇,十多次被国际生物医学顶级期刊专文评述;两年它引次数超过238次。

于专宗摘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