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革命路,丹血写春秋——生物医学研究院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2011-04-29  |  阅读次数:378次  |  字体大小 [ ]

近日,生物医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工会共同开展了建党90周年走访活动,研究院党员及群众代表共30余人前往安徽岩寺新四军旧址,再次感受了那段充满硝烟与激情的岁月。

岩寺,是皖南盆地中的一座历史悠久的重镇,在新四军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新四军军部于一九三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在湖北汉口组建,一九三八年一月六日在江西南昌正式成立。二月六日,国民党政府军事委员会命令新四军各部于二月二十日集中皖南岩寺。新四军在岩寺集结,分散于八省的游击队,通过整编,加强军政训练和开展民运工作,军事素质和政治素质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战斗力明显得到增强,为后续在苏皖鲁开辟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奠定了基础。当年新四军在岩寺整编时的练兵和阅兵场地,文峰塔下的凤山台(点验台),现在已经开辟为公园,成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历史的见证。

在走访之余,我们还游览了古村落宏村、齐云山等旅游胜地,饱览了祖国大好河山,陶冶情操,舒缓了科研工作压力。

740)this.width=740 onmousewheel=return zoom_img(event,this) border=undefined src='/_upload/article/images/f7/c0/52ff867a4f21b208805d310576ae/3866cf40-feaf-4c75-b3f3-962bcd1a0ef2.jpg'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