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双聘PI马红教授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

发表时间:2011-01-14  |  阅读次数:565次  |  字体大小 [ ]


 

2010年12月,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吸收了503名杰出科学家作为会士,其中包括马红教授。现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双聘PI,在研究花发育分子机理及进化、雄性育性的分子调控、减数分裂基因功能、DNA 修复和重组基因的功能和分子进化、以及基因家族进化和功能及基因组的关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1年2月1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将对这503名科学家进行会士荣誉授予仪式。届时,新加入的成员将收到证书和黄金质地的蓝色玫瑰奖章作为他们杰出成就的象征。

马红教授1988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生物学获博士学位,1988年至1990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0年至1998年在美国冷泉港作为独立PI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包括花调控基因和G蛋白研究工作,1998年7月至2008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进行植物生殖发育研究,包括雄蕊发育、减数分裂、比较基因组学、和分子进化生物学等工作,2008年7月回国任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院长。他发表的160多篇文章,被引用8000多次,其中单篇最多被引用800多次。

美国科学促进会(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成立于1848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学和工程学协会的联合体,也是最大的非盈利性国际科技组织。致力于推动学术交流、科学教育以及科技人力资源和基础设施建设,并向美国政府积极提供科技政策咨询。科促会是一个向所有公众开放的组织,出版知名学术刊物《科学》杂志、科学快报及图书,并牵头开展一些旨在提高全球范围科学素养的项目。科促会的宗旨是“促进科学,服务社会”,具体而言,是通过在全球范围内促进科学和创新的发展以造福人类。

转自:复旦新闻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