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民教授、雷群英教授等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2-12-04  |  阅读次数:575次  |  字体大小 [ ]

        教育部在11月30日公布了2012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项目名单。我院PI赵世民教授、雷群英教授及课题组部分研究人员、研究生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赵国屏教授等共享了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我院双聘PI张祥民教授等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在2012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中,自然科学奖共计106项,其中一等奖36项(复旦大学1项),二等奖70项(复旦大学3项)。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技进步奖(推广类)和专利奖。自然科学奖为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内取得的发现、阐明自然现象、特性和规律的科学研究成果;技术发明奖为利用自然规律首创的科学技术成果;科技进步奖为自然科学应用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专利奖为专利技术实施后取得了显著效益的科学技术成果。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每年评审一次。

作者:李晓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