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其群教授荣获高纪凡冠名复旦大学特聘教授

发表时间:2012-11-13  |  阅读次数:562次  |  字体大小 [ ]

热烈祝贺汤其群教授荣获高纪凡冠名复旦大学特聘教授,汤教授是上海医学院首位复旦大学冠名特聘教授。

汤其群教授为第二批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999),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6),为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干细胞定向分化的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的首席科学家,2005年入选上海市首批“医学领军人才”,2007年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并被评为优秀学科带头人,2009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国家级人选,2010年被Johns Hopkins大学生物化学系聘为兼职教授(Adjunct Professor),被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评为CMB杰出教授。

 汤其群教授主要从事研究脂肪细胞发育分化的机理和肥胖的成因,以及有效地控制肥胖的方法。发表论文40余篇,多数在PNASGENES&DEVELOPMENTMCBMCPJBCSCI杂志上发表。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一等奖(生物类)和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作者:李晓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