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Genetics》高级编辑和美国国家卫生科学院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发表时间:2012-10-23  |  阅读次数:499次  |  字体大小 [ ]

20121022日,第三十四、三十五期复旦IBS高级学术论坛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论坛邀请了《Nature Genetics》的高级编辑Emily Niemitz和美国国家卫生科学院的崔恒宓教授分别做了报告。报告会由于文强教授主持。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首先,Emily Niemitz作为Nature Publishing Group的成员之一,做了题为《Editorial Decision Making in High Impact Science》的主题演讲,详述了高影响力研究论文的审稿过程。她强调高分文章必然是SignificanceBreadthValidity三者的结合。她从2004年任编辑至今,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方面,来自中国的高品质科技文献有了长足的进步,中国已经成为科技论文发表最多的两个国家之一。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崔恒宓博士做了题为《Genome-wide DNA Methylation Assay Figures out Epigenetic Markers for Rhabdomysarcoma Diagnosis》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横纹肌肉瘤这种在幼年多发的癌症中的表观遗传学标志基因。崔博士采用Infinium方法检测DNA甲基化程度,通过焦磷酸测序和DNA表达量检测,最终得到多种标志基因。如GATA4,在肿瘤细胞中高甲基化,在正常细胞中低甲基化,对于横纹肌肉瘤的临床医学检测有非常大的应用价值。崔教授寻找肿瘤marker的样本选择、实验、分析等完整流程也给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以很好的启发。

 

 

作者:EpiRNA实验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