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交叉培养,共促培养改革——复旦大学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赴生物医学研究院调研

发表时间:2013-10-15  |  阅读次数:586次  |  字体大小 [ ]

      2013年10月11日下午三点,复旦大学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任宁副主任、吴海鸣副主任和吴鸿翔一行三人前往生物医学研究院进行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生物医学研究院包志宏书记、杨芃原常务副院长、陆豪杰副院长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生物医学研究院关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汇报,就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生物医学研究院一直致力于研究生的交叉培养和医学系统生物学学科的建设,由于研究生是挂靠化学系、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和药学院招生,培养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交叉培养带来的问题。与会的过程中,大家就这些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可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达成了很多共识和看法。与会的领导还对交叉学科研究生的培养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想法,大家一致认为,交叉学科的建设需要眼界、魄力和改革的勇气,生物医学研究院会继续就交叉学科研究生的培养进行探索和改革。

作者:干  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