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福初院士、杨芃原教授率团参加2013-日本-世界蛋白质组学大会

发表时间:2013-09-24  |  阅读次数:657次  |  字体大小 [ ]

      2013年9月14-18日,由国际人类蛋白质组组织主办的2013-日本-第12届国际蛋白质组学大会在美丽的岛国日本横滨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1500余名从事蛋白质学及其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首任院长贺福初院士,常务副院长杨芃原教授率领复旦蛋白质组学研究团队的陆豪杰教授、刘锋副研究员、余红秀副研究员等师生出席了本会。

      本次大会是世界蛋白质组学的一次盛会,主题为“The Evolution of Technology in Proteomics”,旨在推进蛋白质组学研究与应用。在大会上,贺福初院士作了题为:“A decade of adventure of CNHUPO and HLPP”的精彩大会报告,向国际同行介绍了中国蛋白质组学和人类肝脏蛋白质组学在过去十年内的发展以及今后的任务与挑战。

      院长杨芃原教授报告了复旦蛋白质组团队在蛋白质糖基化修饰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

      大会不但邀请了蛋白质组学及相关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和教授作大会报告或专题报告,同时也向青年学者提供了分享展示研究成果的机会。我院陈晨博士生在青年学者分会报告中向同行介绍了我院蛋白质组团队在“丢失蛋白”的寻找及定量方面的研究成果。

      在本次大会上,我院首任院长贺福初院士当选第五任亚太人类蛋白质组大会(AOHUPO)主席。贺福初院士及杨芃原院长将带领复旦蛋白质组学团队在蛋白质领域继续前进、不断壮大、为中国的蛋白组学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曹维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