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中扬帆起航——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13-09-06  |  阅读次数:517次  |  字体大小 [ ]

      9月4日上午,我院在明道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62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杨芃原院长、包志宏书记、以及副院长汤其群、陆豪杰等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包书记首先对新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包书记指出:我院自建院伊始,就以在“转化医学”作为主要研究方向,积极推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的有机结合,建立基础科学与临床需求的紧密联系,建院八年来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但是追求卓越的路还很长,各位同学要承前启后,在导师的指导下推动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快速发展。随后,杨院长基于学科建设、科研素养等各个领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发扬“能动脑,肯吃苦”的精神,取得更大的成绩。汤其群副院长和陆豪杰副院长分别讲话,勉励大家:目标高远,借助一流的科研平台,在一流的导师带领下,做一流的科研。

      最后,11级博士生秦兆宇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勇于挑战科学难题。新生代表杨颖同学也表示,要扎实学习,勇攀高峰,不辜负学院领导及老师的期望。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作者:于专宗 干  薇

摄影:王  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