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PI温文玉获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13-03-13  |  阅读次数:576次  |  字体大小 [ ]

        37日,复旦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先进大会,我院PI温文玉博士获得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

温文玉博士自2009年作为优秀人才引进到我院,在生物医学研究院全面开展科研教学工作,几年来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通过将核磁共振、X-射线晶体衍射与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手段有机结合,在细胞信号传导、细胞极性及分化相关蛋白的结构与功能研究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重要工作。通过揭示重要调控蛋白质内部、及蛋白质之间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从分子甚至原子水平认识生命现象的本质,进而为重要生理过程的调控及重大疾病的诊断和防治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新的策略。在Cell(含1篇封面文章), Mol.Cell, EMBO J.等国际权威期刊共发表SCI论文17篇,其中(共同)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论文11篇(平均影响因子>10),申请中国专利一项。获2010年复旦大学香港人奖教金奖励。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报告演讲。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及复旦大学卓学人才计划各一项,作为学术骨干参与973课题一项,总经费337万。

作者:刘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