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3-04-19  |  阅读次数:726次  |  字体大小 [ ]

418日下午,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生物医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生物医学研究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储以微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复旦大学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原党委书记徐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储以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和复旦大学党委、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生物医学研究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这次动员大会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希望全院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严格按照研究院及上级要求将主题教育落深做实,储以微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抓好理论学习,深刻领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对复旦工作的重要指示、回信精神,深刻把握建设“第一个复旦”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生物医学科研机构”等要求。

二要大兴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结合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扎实开展“切问近思”大调研,结合师生所盼与研究院发展规划,紧密联系师生与走出校园相结合,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牢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生物医学科研机构的目标,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向学校和师生交出满意的“生医答卷”。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研究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着力营造良好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徐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要求,结合学校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对生物医学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指导。徐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深走实。要把握好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要紧盯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聚焦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贯通重点措施,坚持运用系统观念推动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兼顾、整体推进。

学校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教工党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