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5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2015年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5-12-07  |  阅读次数:1068次  |  字体大小 [ ]

       12月2日,生物医学研究院2015年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教授、党总支书记储以微教授、副院长陆豪杰教授、蓝斐教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冯新华教授、同济大学化学系田志新教授以及来自校内外近百位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陆豪杰教授主持。在简短的开场后,杨芃原教授和冯新华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致辞,二位教授不约而同地分析了中国博士生教育的重要性及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指出开展此类学术论坛的重要意义。

       随后,论坛主体环节——博士生学术报告及交流正式开始。研究院徐彦辉研究员课题组王玲博士、陆豪杰教授课题组陶涛博士、杨芃原教授课题组黄江铭博士、表观遗传学实验室徐文琦博士、MCB实验室周丽莎博士以及来自中科院生化所徐国良研究员课题组的薛剑煌博士、浙江大学冯新华教授课题组的陈芬芳博士、同济大学田志新教授课题组的肖开捷博士、四川大学肖志雄教授课题组的胡琳珊博士等9名优秀博士生分别跟大家汇报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根据与会老师的打分结果,薛剑煌博士、陈芬芳博士和王玲博士荣获本次论坛一等奖,其余六位博士获得二等奖。

       最后,储以微教授上台致闭幕词。储老师对此次论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博士生提出新的要求:眼界要宽、思路要活、行动要快、做事要实。

       此次博士生论坛吸引国内多家兄弟院所的参加,交流领域涉及蛋白质组学、表观遗传学、肿瘤代谢、信号通路及生物信息分析等,内容丰富而精彩。

作者:团学联宣传部

摄影:团学联宣传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