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5年

开启“科研”与“临床”的和谐对话—我院与闵行区中心医院的科研结对活动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15-11-19  |  阅读次数:723次  |  字体大小 [ ]

      2015年11月18日,我院14位PI和老师在常务副院长杨芃原、副院长陆豪杰和副院长陈震及于文强PI和汪萱怡PI的带队下,前往闵行区中心医院与来该院自一线的临床科室主任进行科研合作探讨。闵行区中心医院的夏景林院长和科教科冯莉科长也参加了科研结对活动。

       我院的与会PI和老师一一介绍了他们的研究领域中可以和医院相契合的研究内容,他们还结合多年科研工作的体会,提出了许多临床研究设想。闵行区中心医院的胸外科,肾内科,老年科,妇科,心内科,检验科,麻醉科等科室主任根据他们所遇到的临床问题,向我院PI和老师进行了方法论层面的咨询。这样的讨论被闵行区中心医院的夏景林院长称为头脑风暴,他认为应该还应该把科研合作落到实处,打破科研和临床和合作壁垒。

       我院的PI和老师结合各自的研究经验为临床医生们不仅提供了技术路线的建议,还提供了研究切入点和研究思路纠正方案,与会的医生在听后都表示收获颇多,高度赞扬了科研结对活动的成效。在科研结对活动的最后,大家还就闵行区中心医院的病人随访可能性强的特征进行了讨论,我院汪萱怡提议可以闵行中心医院为基地建立老年医学大数据库,还有其它医生提出了建设社区医院的理念,得到了与会老师的共鸣。

       本次科研活动是作为打通科研与临床的互动通道的“试水”,我院以后将尝试更多地举行PI进医院的科研结对活动。

作者:干薇

摄影:干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