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5年

英国爱丁堡大学钱斌治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5-08-08  |  阅读次数:1664次  |  字体大小 [ ]

       2015年8月3日下午两点,我院蓝斐教授邀请英国爱丁堡大学钱斌治博士在明道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做了一次题为“Macrophages in cancer metastasis and drug resistance”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蓝斐教授主持,本院的余发星教授、徐彦辉教授等30多位师生参加。

       钱斌治博士于1999年获复旦大学生物化学系学士学位,2009年获得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生物医学专业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3年在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发育分子生物学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后出站至今在英国爱丁堡大学临床学院生殖健康中心和爱丁堡癌症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并成立了自己的实验室。近年来钱斌治博士在Nature、Cell、Cancer Res、Breast Cancer Res、PLoS ONE等期刊发表多谢高水平学术论文。

       癌症的攻克始终是医学难题,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医学研究的深入,人对对于癌症有了更多的治疗手段。然而,癌细胞的转移是仍然是一个棘手的问题。钱斌治博士课题组主要研究癌症转移机制以及开发有效的治疗方法,他长期研究癌症转移的机制,侧重于研究转移性肿瘤细胞与宿主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并开发了一系列新的体内模型和新颖的成像技术。钱博士课题组通过对染色体易位诱导的巨噬细胞发生的多样性变化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这些巨噬细胞的变异具有促进癌细胞生存、转移和生长的作用,为癌症治疗提供了新的靶点。

       钱斌治博士关于巨噬细胞在癌症转移和药物治疗中的作用的精彩报告使与会的师生们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我院老师和同学们对感兴趣的研究进行了热烈提问,将报告会的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作者:李文静 干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