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5年

美国哈佛大学廖茂富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5-07-21  |  阅读次数:1172次  |  字体大小 [ ]

       2015年7月20日,美国哈佛大学廖茂富博士应邀访问我院,为研究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Single-Particle Cryo-Electron Microscopy: a Transformative Method for Structural Analysis ”的学术报告。 廖茂富博士主要以冷冻电镜为手段,研究单个分子的蛋白质的结构,他曾在Cell,Nature,Science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了多篇研究性文章。

       电镜是结构生物学领域在近年飞速发展的研究手段,廖茂富博士首先讲解了电镜的工作原理,并解析TRPVI和其结合分子的结构,阐释了其作为通道的机制,值得一提的是,该项工作的研究成果已在《Nature》上发表。廖博士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冷冻电镜良好发展前景的观点,在报告结束后,与会的老师和学生与廖博士进行了积极互动,使大家对电镜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作者:朱婷婷 干薇

摄影:朱婷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