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5年

开门招生,开放资源—研究院进行2015年招生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5-07-01  |  阅读次数:608次  |  字体大小 [ ]

       迈向一流的研究机构需要开放的招生理念,研究院本次开门招生正是研究院挺进“一流”战略的重大举措。6月15日至6月25日,在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的统一 部署下,研究院组建2015年招生小组,杨芃原常务副院长和陆豪杰副院长任正副组长,成员包括徐彦辉、胡维国和李大强三位PI和干薇、王盛两位秘书,先后 前往成都、重庆和济南三地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诚意招生、诚心招生、诚实招生”是本次招生宣传的主旨。

       结合研究院2014年的招生宣讲经验,今年研究院“三管齐下”:PI直接参与宣传、复旦校友资源开展宣传和目标高校学生工作负责人协助宣传,结合海报、微 博、微信等宣传方式,吸引了大批学生到现场聆听宣讲,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这三个地方的招生宣讲会上,我们采取领导介绍研究院总体情况、PI介绍科研 承诺、干薇老师介绍招生政策的宣讲流程,以坦诚、亲切的态度面对每一位关注研究院的学生,与他们直接对话、讨论科研和人生选择等问题。前来参加招生宣讲的 学生都对研究院产生了极大的向往。

       在招生过程中,研究院还和四川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和山东大学等一些高校形成了合作的共识,这也是研究院在本次招生宣讲之外的收获,加强交流与合作是研究院 不断提升招生质量、扩大影响力的基础,今后研究院将继续开展招生宣讲活动,汇聚全国优秀人才投入到研究院的科研工作中来,为研究院跨越式发展,为复旦大学 创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作者:干薇

摄影:干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