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5年

院庆十周年专题六:青年才俊,共话科研

发表时间:2015-05-25  |  阅读次数:670次  |  字体大小 [ ]

        2015年5月14日下午在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进行着两场精彩的学术汇报与交流。
        首先由蓝斐教授主持这一期的学术报告,第一位报告者是复旦生物医学研究院新聘PI余发星研究员,他主要向大家讲述了他的求学经历并介绍了他所专注研究的Hippo信号通路。余发星研究员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后在UCSD进行博士后研究,2014年回国后受聘于复旦生物医学研究院,同时也是复旦儿科医院兼职教授。余发星研究员在Nature、Cell、Science、Cancer cell、Genes Dev等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专注于Hippo信号通路中相关因子的研究。余老师在与同学们分享他的科研之路时,讲述了他曾遇到的问题以及逐渐揭示疑问的过程,虽然当时的科研压力很大,但他轻松的几句话就带过了他数年间艰辛的科研工作。从他的言语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他对科研的热爱和执着。借此生物医学研究院十周年院庆之际,余老师也对学院送上了真切的祝福。
        第二位报告者是来自UT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的徐剑教授,徐剑教授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之后在肿瘤所完成硕士学位,后到UCLA完成博士学位,然后在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徐剑教授主要研究血液系统中细胞分化发育的调控机制,并在Nature、Science、Cell Stem Cell、PNAS、Genes Dev、New England等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徐建教授给出的讲座为”Non-coding regulatory genome in stem cell development and cancer”,介绍了他的实验室主要研究造血干细胞中与疾病相关的调控元件,包括顺式元件和反式作用因子,他与大家分享了许多精彩的工作内容和一些尚未发表的工作结果,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汇报结束后在座师生积极思考并提出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徐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学术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团学联宣传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