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5年

院庆十周年专题七:清华大学高宁教授来访

发表时间:2015-05-25  |  阅读次数:754次  |  字体大小 [ ]

       5月15日下午15:00,在大家的瞩目之中,清华大学高宁教授走进了明道楼一楼贵宾接待厅,给研究生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上,高宁教授分享了冷冻电镜的基本原理及发展和自己实验室最新的科研进展,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报告会由徐彦辉老师主持。

       高宁教授自2008年底到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结构生物学中心工作,在这六年时间里,他辛勤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报告会一开始,高宁教授先跟大家讲述了冷冻电镜的基本原理。从样品的制备到冷冻电镜的局限性。他用一张兔子跳舞的图片生动形象的解释了冷冻电镜的成像原理。高宁教授又从相机转换的角度阐述了冷冻电镜的发展前景。最后,他又通过自己实验室的研究为例,深入的讲解了冷冻电镜的应用,并与同学们深刻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积极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团学联宣传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