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5年

院庆十周年专辑二:临床研究协调员(CRC)成为就业新方向

发表时间:2015-05-03  |  阅读次数:842次  |  字体大小 [ ]

   4月16日下午两点半,来自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的高级临床研究专员卢剑走进明道楼,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CRC职业发展与病人为中心的医疗”的精彩讲座。卢剑博士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资料为大家介绍了临床研究协调员(CRC)这一国内新兴的职业,并和大家分享了他丰富的医疗从业经验和科研工作经历。卢剑博士话风轻松幽默,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卢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专业,长期从事医疗器械产品的注册、临床研究工作,还有多年的国际临床研究经验。在科研之外,卢剑还是一位80后新锐作家,曾与许俊才合著的小说《Hold住梦想,创业上海滩》,文笔犀利幽默,广受好评。
        在讲座中,卢剑博士首先向在座的老师同学们介绍了CRC这一新兴职业在国内的发展状况。CRC的出现源于临床试验的需求,这一职业的兴起在快速缓解了临床研究者人力匮乏的状况的同时,也使试验质量也得到明显提高,因而医疗行业近年来对CRC从业人员的需求量逐年升高,这给生物医学专业的同学带来了一条新的职业发展路径。随后,卢剑博士用自身的工作经验向大家讲解了CRC这一岗位的从业要求,他指出,这一职业不仅在科研水平方面要求较高,而且还需要从业者具备良好的沟通、协商能力,最重要的是要时时保持一颗为病人服务的心,不仅要为病人的健康服务,更要帮助病人维护自身的权利。讲座中,卢剑博士还向大家展示了他所在的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在国内医疗诊断中的份额,并复旦学子加盟罗氏,成为全球顶尖研发团队的一员。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卢剑博士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对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在未来规划中的困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园的大好年华,专心科研,提升自身水平,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团学联宣传部

摄影:团学联宣传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