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5年

研究院张莹入选2015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A类)

发表时间:2015-04-09  |  阅读次数:736次  |  字体大小 [ ]

       近日,上海市科委公布了“2015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A类启明星”计划入选名单,我院张莹博士入选。  
       据了解,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是为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实现上海科技发展和人才建设目标,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设立的科技人才计划。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主要是以项目扶持的方式,选拔和培养未满三十五周岁的上海市优秀青年科技人员,为青年科技人员起步,领衔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经费资助。通过科研实践和其他实践活动,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员脱颖而出,成为学科、技术带头人。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本年度全市共批准50人入选“2015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A类)”,复旦全校(包含附属医院)共计入选10人。
       张莹博士在ACS nano, Adv Func Mater, Anal Chem, Chem Commun,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学仪器开发专项应用课题和上海市卫生局青年基金等,多次获得国际会议青年科学家奖及邀请报告(AOHUPO(新加坡)2006, HUPO(韩国)2007, HKPS(香港)2007)。

 

作者:陆豪杰课题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