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5年

跨越年终的“希冀” -—我院举行2014年年度大会

发表时间:2015-01-28  |  阅读次数:704次  |  字体大小 [ ]

       2015年1月26日,生物医学研究院在明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14年年度大会,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教授、党总支书记储以微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暨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汤其群教授、副院长别俊晖以及生物医学研究院全体PI、部分双聘PI、全体教职员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盛会。大会由储以微书记主持。

 

 

       储以微书记首先进行了2014年度党务工作的总结。2014年6月,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成立,新的架构和结构的调整标志了我院党政建构的成熟和完善。储书记首先就我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的选举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是大势所趋,大势所然”。随后,储书记介绍了我院党总支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诸多成绩:十八届四中全会法制课题交流总结会、给研究生正能量的党务报告、一岗双责定位的明确以及立德树人工作的创新。最后,储书记还进行了个人的述职述廉工作汇报。储书记的汇报以其诚挚、务实、敬业的工作理念和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陆豪杰副院长的代表和别俊晖副院长也纷纷对各自岗位的定位、实施、作风和廉洁自律作了工作汇报,两位领导的工作创新模式和突破性的工作思路让大家对我院2014年具体开展的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

       杨芃原常务副院长的发言开启了全院对2014年的集体回忆模式,朱之文书记、杨玉良校长、许宁生校长先后到我院视察和指导工作;在我院国际学术评估中几个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已经达到了国际顶级实验室的水平;在常规工作中加强研究院的能力建设是2014年的关键词,成立基础医学院医学系统生物学系和医学表观遗传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是研究院2014年学科建设的最大发展。2014年,我院科研工作硕果累累,徐彦辉研究员在《Nature》上发表了重量级研究成果,汪萱怡研究员在《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发表了共一作的最新研究结果,延续了我院从2009年到2014年每年至少1-2篇CNS等高端论文的迅猛势头。我院所发表的论文对学校发表CNS的贡献率为40%,对CNS子刊的贡献率为33%,并显著提升了我校几个生物医学相关学科在国际ESI评估指标中的位置。杨芃原副院长在总结汇报的最后就2015年我院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并为优秀课题组、优秀工作人员及优秀研究生颁发了证书。

 

 

       2014年,我院谱写出了平凡中的赞歌,走过2014,大家都会期待2015年的精彩。

 

 

 

 

 

作者:干薇

摄影:陈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