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6年

集体谋划的IBS未来

发表时间:2016-10-08  |  阅读次数:661次  |  字体大小 [ ]

       2016年9月25日下午,生物医学研究院在中山医院19号楼102室举行发展研讨会,研究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储以微,常务副院长杨芃原、副院长陆豪杰、副院长徐彦辉、副院长陈震、生物医学研究院全体PI、双聘PI邹云增教授、双聘PI杨向东研究员、双聘PI雷群英、双聘PI刘宝红教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就研究院的发展进行了“集体”谋划。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传达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会议精神,着重分析了研究院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思路,再次提出了研究院冲击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杨院长进一步明确了研究院的发展思路,即增强优势科研力量,进一步加快PI引进步伐,突出研究院与转化医学和精准医学的融入目标,号召我院PI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参与国加重大项目的申请。

       在PI的发言中,“人”、“执行力”是PI一致提到的关键词,他们提出应该引进风向标式的科研人物带动研究方向,还有PI提到了“项目群”的概念,认为研究院应该从表观遗传不同的角度进行研究的整合,还有PI强调了加强干细胞研究的发展目标。

        研讨会还就复旦大学青岛泛心血管研究院的发展进行了讨论,与会PI一致认为应挖掘转化医学的亮点,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双一流建设中,理清研究院的发展路径,圈定研究院的可为和能为之处,是这几年研究院谋求发展过程中必须做好的功课。

作者:干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