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6年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办

发表时间:2016-09-03  |  阅读次数:765次  |  字体大小 [ ]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一批新鲜的血液正注入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9月1日上午,生物医学研究院(Institutes of Biomedical Sciences,以下简称IBS)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明道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IBS院长葛均波院士、党总支书记储以微教授出席开学典礼,陆豪杰副院长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之前,同学们观看了IBS十周年院庆的宣传片,全景式回顾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成立十余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葛均波院士代表全院师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葛院长提醒同学们在科研之余多结交朋友,学生阶段的友情一生难忘。IBS学生来自全国各地,隶属于不同实验室,拥有迥异的生活习惯,同学之间应理解体谅,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并在IBS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IBS直博二年级学生徐鹏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跟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四点在IBS生活和科研的体悟。首先,进入一个新的环境,多思考,多总结;其次,在埋头学术的同时,也要多结交朋友;在科研的道路上,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最后,当生活或科研不顺利时,需要找到排解压力的通道,尽快回到正常的轨道。

       今年入学的新生张斯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她简要地回顾了复旦大学建校的历史,分享了对于从本科生转变为研究生的想法:首先,要研究学问,更需要自主性和创新性;其次,要宁静致远,心智更加成熟稳重;最后,要修身明德,学会做事之前先学会做人。

       陆豪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陆老师2003年进入复旦大学,是最早来到IBS的科学家之一,见证了IBS的创立,发展和壮大。陆老师对IBS这些年的累累硕果表示欣慰,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IBS优质的平台,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整个上午的开学典礼温馨而充实。相信同学们已经感受到了学院的亲切关怀,祝福IBS 2016级研究生学术顺利,生活幸福。

       作者:团学联宣传部

       摄影:王盛 王丹 庄奥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