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7年

弘扬学术诚信 践行学术道德——生物医学研究院举办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讲座

发表时间:2017-10-12  |  阅读次数:944次  |  字体大小 [ ]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是研究生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性工作,为了营造良好的学风和学术氛围,引导广大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生物医学研究院日前举行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的专题报告会。

aaa.jpg


       本次专题报告会特邀医学学位办吴鸿翔老师为研究生作专题报告,全体2017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在报告中,吴老师详尽介绍了国家和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实施条例,反复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同时列举了一些国内国外学术不端造成严重后果的反面典型案例,通过这些案例使参会同学更直观深刻地了解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吴老师在报告中还以日本知名企业家稻盛和夫为例,讲述了“稻盛哲学”,鼓励同学们在面对纷繁的头绪和各种各样的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采取正确生活态度,视线始终不偏离自己的目标。最后,吴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同学们听取此次报告以后表示深受触动,表示在将来的科研工作中会时刻牢记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