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7年

Seminar: BRD4 in Transcription Programming and Cancer Therapy

发表时间:2017-07-05  |  阅读次数:1605次  |  字体大小 [ ]

  IMG_4995.JPG

      2017年7月3日,来自UT southwestern的江正明教授应我院蓝斐研究员之邀,在明道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厅作了一场题为“BRD4 in Transcription Programming and Cancer Therapy”的学术报告,吸引了我院师生参加。

       江教授对其近十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围绕BRD4的染色质调控因子展开阐述,他还具体介绍了BRD4的生物学功能及其在癌症治疗中作为潜在药物靶点的生物学意义以及对已经发现的BRD4小分子抑制物所进行的生物学研究。

      在江教授的工作中,他发现BRD4与很多因子的相互作用受到磷酸化调控,同时他也发现了磷酸化BRD4(即p-BRD4)对BRD4结合蛋白的调节机制,因此p-BRD4成为了他的研究重点。在对p-BRD4的研究中,他探索发现了p-BRD4与HPV复制过程中的某些蛋白相关,也就是说p-BRD4可能成为潜在的药物靶点,针对p-BRD4设计的小分子抑制物比针对组蛋白乙酰化过程设计的药物具有更好的疗效。

      江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信息量大,他还与我院师生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我院师生们踊跃提问,江教授一一对这些问题作了回答,给了大家很好的科研启示。

cc.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