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7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徐彦辉团队获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7-01-19  |  阅读次数:845次  |  字体大小 [ ]

       日前,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徐彦辉团队的研究项目——《DNA甲基化动态调控蛋白TET的结构生物学研究》获2016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该项目五位完成人分别为:徐彦辉、胡璐璐、李泽、程净东、陈飞。

       徐彦辉研究员综合利用结构生物学、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等手段,针对与人类疾病密切相关的重要蛋白质及蛋白质复合物,进行染色质组装和修饰的调控机制及肿瘤发生信号转导通路研究。在回国后的8年间,他先后在Nature、Cell、Molecular cell、Nat Commun、Genes & development、PNAS、Cell Research等期刊发表了16篇研究论文。

       徐彦辉研究员领衔的团队目前正在对其实验室进行研究方向的转变,并将引入最新的电镜技术,以凝练和加速对表观遗传调控的结构生物学研究。

       据悉,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面向全国高校,每年评选一次,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自然科学奖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做出重要科学发现的个人和单位。

作者:干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