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9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党员领导带头讲好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1-27  |  阅读次数:363次  |  字体大小 [ ]

1.jpg

       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这是学校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定下的明确要求。

2.jpg

       11月27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储以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生物医学研究高地而不懈奋斗”为题,为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首先,她重申了主题教育的意义与学习重点,把广大党员的思维拉回主题教育动员初期,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我院主题学习的心路历程,她开宗明义地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优势,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特色、根本优势。随后,她从“守初心担使命 ,永葆先进纯洁”,“对照初心使命,落实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争当世界一流”三个方面展开。她讲述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历史,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承红色基因,永葆先进纯洁;她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分析了主题教育期间从研究生、课题组长、工程技术人员和博士后四个角度的调研结果,从调研中找差距,看不足,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她指出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在深化改革、服务需求、开放合作中加快建设研究院实体化,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笔直奋进。最后她送给大家四个词:爱国意识、强国信心、瞄准世界、实现梦想。

3.jpg

       此外,我院各党员领导也面向不同序列师生讲党课,常务副院长杨芃原老师与副院长蓝斐面向课题组长讲党课,副书记周悠悠老师面向研究生讲党课,副院长陆豪杰面向工程技术人员讲党课,副院长陈震面向管理人员讲党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