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9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五场集中研讨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07  |  阅读次数:402次  |  字体大小 [ ]

       11月7日,研究院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jpg

       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储以微主持。她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的内容。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将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凝练并提升到了理论体系,为国家今后的发展指导,为国际上其他国家的发展道路提供借鉴。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法治建设,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也是四中全会的重要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副书记周悠悠认为四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是一份纲领性文件,它将引导全党全社会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决定》的总体目标三步走与我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三步走的时间节点是一致的,进一步体现了《决定》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的制度保障。副院长陈震指出本次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回顾历届全会的历史,从没有哪次全会把全部的议题放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上,这充分体现了本届领导班子的魄力和决心。院长助理王盛认为在目前这个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改革进入“深水区”的特殊时刻,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体现了我们党的治国思路,那就是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但前提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样的思路符合中国国情,符合国民意愿,必将受到全体人民的支持和拥护。

       会议最后,储以微就研究院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学习、二要结合十四五规划抓好布局、三要结合学校深化改革抓好贯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