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9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四场集中研讨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10-30  |  阅读次数:467次  |  字体大小 [ ]

       10月30日,研究院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聚焦影响和制约研究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师生员工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新时代奋力担当开展交流讨论。研究院党委书记储以微主持集中研讨会,指导组联络员刘玮老师列席指导。

1.jpg

       班子成员首先集中收看了《榜样4》中关于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历程。一代代航天人不懈追求梦想、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值得广大科研工作者学习。

       储以微首先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篇章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相关章节。她强调“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研究院领导班子前期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对于师生们最关心的问题,有的已经立行立改,有的已经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一定要把全院师生放在心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贯穿各个环节。常务副院长杨芃原提出要学习航天人这种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并转化为内生动力,在新时代新机遇中助力年轻科学家成长,鼓励好、培养好研究院的年轻一代。副书记周悠悠结合个人学习《榜样4》中黄文秀同志片段,提出学生就业既要学以致用报效祖国,也要鼓励学生参加基层工作,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篇章中关于就业工作的论述,并结合本次调研结果交流了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初步想法。副院长陆豪杰交流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篇章中关于“治大国若烹小鲜”章节学习心得。他指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都应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在管理上要保持政策的连贯性,坚定目标不动摇。副院长陈震结合调研结果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篇章的关于“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章节的体会。他指出:当前研究院面临的困难有些可以尽快解决,有些需要在发展过程中解决。研究院除了扶植年轻科学家,也要关心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成长。院长助理王盛以自己服务的“人民” 角度和自己作为“人民”被服务的角度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凡事不能脱离人民群众,希望研究院能够得到更多的支持,希望研究院的明天能更好。

       刘玮老师充分肯定了研究院主题教育现阶段已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