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9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集体瞻仰龙华烈士陵园

发表时间:2019-10-30  |  阅读次数:510次  |  字体大小 [ ]

龙华千古仰高风,

壮士身亡志未穷。

墙外桃花墙里血,

一般鲜艳一般红。

1.jpg

       2019年10月30日下午,生物医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前往龙华烈士陵园集体瞻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

2.jpg

       在《胜利》雕塑前,我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重温入党誓词,一位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入党誓词,是每个党员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温故而知新,时常温习,让党员更加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责任,履行好党员职责,服务好本职工作。

3.jpg

       移步革命烈士牢房遗址,烈士被关押地墙上留下了革命者用鲜血写成的诗句,龙华英烈即使身处牢狱,依然坚持斗争,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气节,他们无私无我、舍生取义的感人事迹和不惧艰险、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4.jpg

       最后,前往就义地默哀,大家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面向烈士纪念碑列队致敬、默哀悼念。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儿女,并缓慢而庄重的敬献花束,盛放的鲜花寄托着对英雄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

       瞻仰过程中同志们认真倾听院党委书记储以微老师和志愿者讲述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龙华二十四烈士事迹介绍前久久驻足凝视,共同学习了先烈们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的感人事迹,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