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9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9-09-03  |  阅读次数:1064次  |  字体大小 [ ]

       9月3日上午9时,生物医学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常务副院长杨芃原教授、导师代表叶丹老师、徐薇老师、周祥老师、胡晋川老师、何云刚老师、新生辅导员郭睿老师、研工组组长王盛老师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周悠悠老师主持。

 655152898794852544.jpg

       杨芃原老师首先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提出“研究生与本科生教育的区别”和“为什么来复旦”两个问题,他指出本科生教育是学习前人已有的知识,而研究生教育是发现并创造新知识。他鼓励同学在研究生阶段要学习如何做研究去解决科学问题,创造新知识。杨老师的教导为同学们指明了正确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方向。叶丹老师在导师寄语环节送给同学们“珍惜”二字,她希望大家能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此时此刻的好时代。接着, 18级老生代表许柯华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IBS过去一年的生活和科研经历。她鼓励大家要带着一颗求索的心早进实验室,要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兴趣爱好和挚友是身边的微光。19级新生代表熊悦婷同学从复旦大学校名的由来以及校训的含义出发,让大家在了解复旦历史的基础上,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在佩戴校徽环节,由各位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周悠悠老师最后强调了学术道德规范,希望大家能守住读研的初心、耐住科研的寂寞。

 539220572126921326.jpg

       随后开展的新生教育内容丰富:孙璐老师开展了入学指导,讲解了学生培养方案,介绍了选课系统。各相关负责人对新生入学的各项事宜进行介绍。团学联主席许田斌介绍了IBS团学联的基本情况,呼吁大家科研之余积极参与团学活动,丰富完善自己的科研生活。之后,同学们参加了由IBS、基础医学院和脑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新生教育:内容涵盖图书馆迎新、实验室安全、生物安全、治安安全和消防安全等。

       至此,生物医学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关怀,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能够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