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华侨大学基因组学研究所Philipp Kapranov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6-09-19  |  阅读次数:1358次  |  字体大小 [ ]

       2016年9月8日上午十点,我院文波研究员邀请华侨大学基因组学研究所Philipp Kapranov博士在治道楼一楼八角厅做了一次题为“Pervasive Non-coding Transcription in the Human Genome: from Discovery to Acceptance to Understanding”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文波研究员主持,我院50多位师生参加。

       Philipp Kapranov博士于1992年在乌克兰基辅食品工业研究所获得微生物生物技术学士学位,2000年在密歇根州立大学获得遗传学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2年在加州Affymetrix公司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至2008年在加州Affymetrix公司担任研究员,后晋升为高级研究员;2008年至2012年在马萨诸塞州Helicos公司担任首席科学家;2010至2015年在马萨诸塞州的圣劳伦特研究所担任基因组学研究室主任;2014年至今在华侨大学生物医学学院基因组学研究所担任所长。Philipp Kapranov博士致力于基因组学相关研究,近年来在Nature、Science、Cell等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文章。

       Philipp Kapranov博士从他自己的科研经历谈起,分享了他在科研中的心得和体会,认为在科研工作中需要不断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Philipp Kapranov博士从DNA测序技术谈起,详细阐释了在人类基因组中非编码转录从被发现到接受最后理解的过程,他还介绍了基因间超长非编码RNA(vlincRNA)的结构和功能。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对报告内容进行积极思考并提问,与Philipp Kapranov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