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生物医学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4期

发表时间:2013-09-16  |  阅读次数:870次  |  字体大小 [ ]

 

 生物医学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4

                                              2013911

                                                          

生物医学研究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910下午,生物医学研究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研究生代表座谈会。研究院直属支部书记包志宏、副院长陆豪杰和院行政办公室全体老师到会听取三十余位研究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座谈会由包志宏书记主持

与会学生结合各自所处的实际情况,围绕同学们普遍关注的枫林校区改扩建工程、研究生待遇、实验室生物安全及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枫林校区改扩建工程,同学们纷纷表示支持,希望改扩建后的枫林校区为以后的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科研生活环境。但是,有的同学也担心,历时数年的改扩建工程会影响到在读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扰乱学生们的生活规律。

对于研究生待遇问题,同学们普遍比较关注。虽然研究院多次通过不同的方式要求PI提高学生待遇,但是仍有学生反映待遇低、存在同工不同酬的现象。

实验室生物安全事关研究人员的生命安全,我院每年都对新生进行专门培训,并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就实验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汇报,研究院领导直接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与会同学还就研究生课程设置、学生奖助、治安、食堂、浴室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

陆豪杰副院长鼓励同学们立足本职科研工作,提升自身科研素养,努力做出一流的科研成果。

包志宏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枫林校区改扩建工程是上海医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过程,势在必行,但是学校一定会周密细致地考虑在读研究生的诉求,做好研究生安置工作,在按计划完成改扩建工程的前提下,把对在校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的影响降到最低。对于研究生待遇,包书记当场表示:研究生待遇一定要提高,并安排学生工作人员进行研究生待遇摸底调查。最后他表示,研究院将归纳整理会上提出的问题,把整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发:学校第十督导组、研究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

:生物医学研究院网页

2013911印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