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生物医学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期

发表时间:2013-09-05  |  阅读次数:976次  |  字体大小 [ ]

 

 

生物医学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1

                                         201394

                                              

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93日中午,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学校精神,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学校第十督导组组长龚士珍、督导员徐韶瑛、王宁宁以及研究院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包志宏书记主持。

包志宏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复旦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参加对象、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基本方法和步骤、加强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并且介绍了学校群众路线活动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成员。

随后,包志宏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朱之文710日在复旦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反复强调本次活动的12字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求大家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他结合研究院实际情况进行了动员:宣读了研究院群众路线活动工作方案;介绍了研究院的背景和现状;梳理了研究院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做了具体部署。包志宏要求全体党员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群众路线活动,要把本次活动与研究院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凝聚起加快建设引领生物医学科学前沿的著名研究机构的强大力量。

龚士珍组长代表督导组作了指导发言。她在肯定研究院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贯彻中央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 四风方面的问题;二要结合研究院实际情况,认真学习,加强制度建设,扎实开展本次活动。龚老师表示,督导组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紧紧依靠研究院党组织开展工作,严格遵守“指导帮助、督促了解、沟通联络”十二字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督导工作。

动员会后,支部进行了专题学习。

当天下午支部召开了党内座谈会。对于可以当场解决的问题,包志宏即刻做出了指示;对于具有共性的问题,研究院将统一上报。

92日,研究院举行党政联席会,集中学习中央和学校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对研究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


发:学校第十督导组、研究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

:生物医学研究院网页

 201394日印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