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十周年专题四:瞄准高水平,开拓新领域

发表时间:2015-05-11  |  阅读次数:446次  |  字体大小 [ ]

        2015年5月7日,作为生物医学研究院建院十周年系列讲座的第四讲,应研究院团学联邀请,研究院青年研究员黄胜林博士在治道楼八角亭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报告由王盛老师主持。


        近年来,黄胜林博士致力于microRNA调控网络与消化系统恶性肿瘤发病的分子机制的研究,多次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文,并且是FASEB J、Cancer Letters等期刊的审稿专家。本次讲座的题目是“新型非编码RNA鉴定及其在肿瘤中的作用和意义”,在讲座的过程中,黄胜林博士从非编码RNA入手, 简要介绍了目前该领域的研究现状以及一些问题,然后着重讲述了自己在环状RNA领域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RNA与肿瘤产生和发展的关系以及RNA作为肿 瘤标志物的一些潜在应用价值。


        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生物医学研究院、基础医学院等院系近50名师生参加,在讲座结束后,黄胜林博士与在场听众进行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作者:团学联宣传部

摄影:团学联宣传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