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启动会相继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5-04-06  |  阅读次数:1124次  |  字体大小 [ ]

       3月26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长非编码 RNA在精子发生中的功能及机制”项目启动会在枫林校区召开,研究院PI文波为该项目首席科学家。

       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江海燕博士、上海市科委董潋艳博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包志宏副院长、复旦大学医学规划与科研管理办公室莫晓芬副主任以及复旦大学校科技处杨鹏主任等领导;专家组王琳芳院士、沙家豪教授、孙青原教授、景乃禾研究员、王红艳教授、孙斐教授;项目首席科学家文波研究员及项目组成员、学术骨干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文波研究员及课题负责人余佳研究员、曾旭辉教授分别做了“精子发生中 LncRNA及互作复合体的功能及调控机制”、“精子发生中 LncRNA及互作复合体表达的动态网络”、“LncRNA及互作复合体在男性不育中的作用”三个课题的相关报告,项目学术骨干就课题的具体研究内容、进展及今后两年的研究计划作了详细介绍,专家组就项目研究重点及课题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本次项目启动会为项目各课题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项目的顺利开展,并将促进课题组间的深层次合作。

 


       3月28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代谢应激和肿瘤发生发展中蛋白质修饰动态调控及生理病理效应”启动会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召开,研究院PI雷群英为该项目首席科学家。

       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雷群英教授主持,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朱庆平副处长,上海市科委基础处副处长陈馨,复旦大学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莫晓芬副主任,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973项目专家王恩多院士、朱卫国教授、陈晔光教授、秦樾教授、黄灿华教授、程金科教授、陆豪杰教授等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项目首席科学家雷群英教授及各课题负责人李晓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国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向专家组汇报了“代谢应激和肿瘤发生发展中蛋白质修饰动态调控及生理病理效应”项目的基本概况和实施方案及各课题的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与关键科学问题、总体研究目标与中期目标、前期工作基础与工作平台。

       与会专家就项目紧密联系的3个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提了中肯和宝贵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研究方向和预期目标,落实了各课题参加单位的具体任务,为项目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与摄影:文波课题组、雷群英课题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