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助理教授陈康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6-11-16  |  阅读次数:643次  |  字体大小 [ ]

       2016年11月15日上午9点,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助理教授陈康博士应我院余发星研究员之邀,于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作了一场题为”Emerging functions of B lymphocytes in immunological and reproductive health”的学术报告。会议由余发星研究员主持,本院三十余位师生参加。

       陈康博士于2002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化学系学士学位,2009年获得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免疫与微生物学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纽约西奈山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起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所(NICHD)围产研究部(Perinatology Research Branch) 和韦恩州立大学妇产系助理教授。近年来,陈康博士在Science, Nature Medicine, Nature Immunology, Immunity, Nature Reviews Immunology等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并著有《利用免疫球蛋白D的功能治疗过敏新方法》、《治疗早产的新方法》等国际专利。

       陈康博士以B细胞为研究对象,主要探究其在免疫系统中的调控机制。通过对免疫缺陷疾病和自身免疫疾病的研究,发现正常情况下AIRE(autoimmune regulator)能通过抑制AID(activation-induced cytidine deaminase)的活性,影响B细胞合成成熟抗体进程中抗体亚型转换和抗体亲和力增加的过程,并揭示其中具体机制。陈康博士的研究为靶向B细胞治疗免疫相关疾病提供了新的思路,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作者:祁思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