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专项“蛋白质组精准鉴定搜索引擎及技术体系”项目启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6-10-24  |  阅读次数:602次  |  字体大小 [ ]

       2016年10月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专项“蛋白质组精准鉴定搜索引擎及技术体系(编号:2016YFA0501300)”项目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治道楼一楼八角厅召开了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该项目由复旦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水生所等单位协同承担,项目负责人为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陆豪杰教授。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主持,复旦大学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张农处长、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钱小红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高友鹤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丛照教授、复旦大学杨芃原教授、张祥民教授、汪长春教授等8位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陆豪杰教授对项目的背景、拟解决科学问题、课题设置、项目重要性、主要研究内容和方法、课题间的关联与合作、考核指标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接着四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的研究背景、主要研究任务、课题实施方案、预期研究成果等进了专题汇报,与会领导及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项目和各课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蛋白质组精准鉴定搜索引擎及技术体系”重点专项旨在推进蛋白质组精准鉴定搜索引擎和鉴定体系研究,项目期望在蛋白质组精准鉴定搜索引擎及相关技术领域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进展和创新性成果,为我国蛋白质科学的跨越式发展和引领国际提供强有力的重要精准鉴定技术支撑,并培养在蛋白质组精准鉴定研究领域的领军人才和技术队伍。

Top